厉害啦!凤小毽球队的孩子们

2020-12-04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继莱芜赛区和长清赛区预赛之后,20201128号,终于迎来了济南市第七届青少年锦标赛决赛,本次比赛在济南市历城二中举行,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几十支队伍齐聚历城二中体育馆,进行一场精彩的毽球争霸的视觉盛宴。 

  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毽球队在韩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莱芜赛区预赛,并获得了丙组(小学组)男子三人赛第二名,女子三人赛第二名,女子三人轮踢第一名,个人踢准第三名,个人“九宫格”第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本次决赛跟预赛项目一样,网毽有男子三人赛和女子三人赛,花毽有男子三人轮踢、女子三人轮踢、“九宫格”和个人踢准。在精彩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网毽三人赛首先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有机会参加决赛,第三名之后的直接被淘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女子三人赛四场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决赛中队员们出色发挥又连胜两场,最终获得丙组女子三人赛的冠军。莱芜预赛中战胜我校的遥墙中心小学队小组赛没有表现好,失去了再次跟她们较量的机会。 

  男子三人赛在小组赛中再一次输给了莱芜赛区的对手岩棚小学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在半决赛中碰到了听到名字让就让人心里一颤的丁家小学队,他们的实力和技术让我们折服,虽然第二局拼尽全力扳回一局,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最后在第三四名争夺赛上再一次碰到了岩棚小学队,在比赛中过程中韩老师进行耐心的指导,鼓励队员发挥自己的优势,三名小队员积极配合不负众望,最终战胜了岩棚小学队获得了男子三人赛的季军。 

  在花毽的比赛中,刚刚入队半年的小队员董诗弘表现突出,在“九宫格”和个人踢准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女子三人轮踢获得了第七名。 

  网毽比赛过程中,毽球比赛规则要求在比赛开始和结束时,双方队员走到赛场中间,相互问好握手,在比赛结束要向裁判握手表示感谢,向对方教练握手表示感谢。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成长的不只是技术,还有礼仪。 

  比赛结束后,小队员们早已把赛场上的紧张抛之脑后,赛场上的对手,赛后都成了好友成了玩伴,一起踢毽子一起玩游戏。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获得的不只是成绩,还有友谊。 

  队员们最期盼的就是最后的闭幕式了,在闭幕式上我们不仅拿到了冠军和季军奖杯及相应的证书,凤凰路小学队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一等奖。看着队员们捧着奖杯高兴的手舞足蹈,回想这一年来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沉甸甸的奖杯承载着太多的汗水与辛苦。 

  通过此次比赛,凤凰路小学毽球队已经跻身为济南市小学组强队行列,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成为再次努力的起点,不断激励着凤小学子奋发图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