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培 以研兴教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2021-03-11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实现以赛促培的工作目标,本着教师创造展示锻炼和互相学习的原则,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近日,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在反复观摩和研讨中步步推进。赛课教师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注重提升幼儿核心素养,运用适合孩子年龄发展的教具及信息化课件,设计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教学活动。活动中,教师语言充满童趣,淋漓尽致地发挥专业素养,尽可能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做到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幼儿在兴趣浓厚,知识、能力与情感目标得以实现。

  评委们从活动的设计、目标的完成、教案的撰写等各方面进行分析点评。老师们也参与评课,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学习别人优点的同时,也审视了自我教学行为上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受益良多,营造出了良好的学研氛围。“教师们说道:“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此次优质课评比活动,为百合幼教集团的老师们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为促进孩子们有品质发展奠定了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