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2021-09-26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6日讯 教育要面向未来,也要面向过去。9月14日,百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这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重点展现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以及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

  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突出展现了“四五”烈士在山东特别是济南重要的斗争经历,以及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

  今天,我们一定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觉醒年代,砥砺青春,无悔芳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