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云党课”, 让“红色”精神厚植在教师心中

2022-04-11 17:3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4月8日,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秦俐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副园长梁安敏以“黄宝妹—勤勤恳恳 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为题给大家讲了生动的党课。黄宝妹是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勤勤恳恳干了一辈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退休后坚持发光发热,参与多地多个棉纺厂建设,积极服务居民群众,两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田萍是以《百年丹心,从未改变——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为题讲了党课;潘莉华以《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为题讲了党课;刘春彦以《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缅怀先烈赵一曼》为题讲了党课;房鑫以《“如何正确对待得与失”》为题讲了党课;  赵静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题讲了党课;吕其明以《一生创作 且歌且行》为题讲了党课。

  通过本次“云党课”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最基本的义务——教书育人。教师应无私地将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维护自己的学生,并关爱他们,以自己高尚的品行为学生树立起榜样。只有通过在教育中不断学习,在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对教学有所创新,才能逐渐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秦俐园长做了总结,她指出,“云党课”活动,是我们党员教师之间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一定要重视。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即要求教师既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特别是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因为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育人”,即培育人才,包括对学生的道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心理教育、个性培养,总之是关于教学生如何做人的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