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载梦起航——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持续做好生涯教育

2022-09-23 15:3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满心期待,与你相见!9月新生报到季,4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跨越山海、满怀梦想和期待,与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赴约,迎接求学“新生涯”,开启人生新篇章。

  天空中绚丽的朝霞拥抱着初入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新青年,“出示健康码、核酸证明、测量体温,进行人脸识别、信息核验、核酸检测”,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有序踏入济南大学校园。在新生报到处,水利与环境学院新生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学礼物——《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生涯指导手册》。该手册包括学院生涯平台、生涯活动、生涯故事分享、生涯路线导航、生涯计划表单等部分,引导广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对职业理想形成初步计划,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生涯教育始终以“指导、服务、跟踪”为宗旨,致力于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发展规律、发展需要,为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助力成长成才提供指导服务。学院生涯辅导员积极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并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涯活动,其中包括“生涯第一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朋辈面对面”“模拟求职(想象简历)大赛”“职业测评与集中解读沙龙”“生涯故事分享”等,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升生涯探索兴趣,增强学业规划能力。

  同时,水利与环境学院积极完善生涯教育指导体系,从“生涯教育平台、职业世界探索、职业测评工具、生涯教育通识课、信息传递矩阵、职业咨询渠道”等方面为学生搭建生涯平台、提供生涯服务,助力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发展。2022年,潘利同学曾荣获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孙舒展同学曾荣获济南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学院“向未来”生涯教育项目荣获济南大学学生生涯教育精品项目。

  近年来,水利与环境学院持续以生涯教育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生涯教育提质增效,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祖国之大我。(通讯员:济南大学 张通、王嘉仪、朱晓雨)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