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燕慧玲:丹心育桃李 温润沁教育

2022-09-26 11:4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燕慧玲,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曾荣获历下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历下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获历下区家园共育案例评比一等奖、历下区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哪怕再渺小平凡的普通人,只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从教以来,燕老师始终保持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乘青春之志,以梦想之名,在平凡中磨炼,在不凡中绽放,以奋斗的精神,彰显着青年教师的风采。

  以“德”为桨,引领幼儿全面发展

  从跨进师范大门的那一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大字就深深地印在了心里。走上工作岗位后,燕老师尤其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处处以身作则,尊重、关心、爱护每一名幼儿,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幼儿,做幼儿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以“专”为光,照亮自身前行方向

  良好的学科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是对每一位教师的要求。在教学实践中,燕老师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及幼儿园组织开展的专题教研业务培训等,自觉“充电”,能量满满。她热爱阅读,乐于撰写,有效内化书中知识,使工作更加游刃有余;图文记录幼儿点滴,见证一路芬芳。

  以“爱”为帆,助力和谐家园关系

  “假如我是孩子”“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这两句话始终萦绕在燕老师心间。从教以来,燕老师与家长心心相连,心手相牵,以爱之名,赢得了家长在工作上的高度配合与支持。为建立良好和谐的家园关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付出的是努力和汗水,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和感动。未来的日子里,燕老师将继续迎着晨光、带着憧憬,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之路上继续逐梦,把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化作绵绵春雨,滋润茁壮成长的幼苗,收获桃李芬芳的幸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