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项目活动,赋能教师成长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园项目活动思路方法专题讲座

2022-12-19 11:3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深化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诚邀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何孔潮教授进行幼儿园项目活动开展的思路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从项目学习的概念入手,以幼儿的内驱力为着力点,围绕兴趣制定合理计划,契合社会性探究情境,达到幼儿深度学习的目标。现场与线上的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通过对案例的解读,让教师更深入的理解项目活动的优势和对幼儿的意义,并以此提出阻碍项目活动开展的现实因素,并得到何教授的指导。

  本次培训助推幼儿项目活动开展的同时,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接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应秉承科学的教育观帮助幼儿实现能力提升和素养培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