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课堂 构建校园“防火墙”——山师附小6.3中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3-04-04 14:1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为增强校园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3月31日,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走进山师附小6.3中队开展以“多一份网络防护技能,多一份信息安全保证”为主题的”小学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e6c9e2a01f5ae514e408a42b69558a62c965fe77af4af2e3ea8332c49c53a2

  课堂上,济南网警围绕预防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沉迷、个人信息泄露、抵制网络谣言等内容,结合图片ppt和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风险及健康文明安全上网措施,并以快问抢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健康的用网观念,争做“网络好少年”。

cf0ba969506ef13eb2b4faab4b8b21a

  此次活动“接地气、内容充实”营造了绿色、安全、清朗、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下一步,济南网警将继续丰富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