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14 20:5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绿色上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系列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学校进行了五大系列活动,多维引导,全面保障孩子们安全正确的运用网络,提高预防诈骗网络的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

  一、打造氛围

  宣传周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屏宣传、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警示宣传。利用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专题教育,使全校师生感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图片图片

  二、深入宣传

  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推动相关内容纳入网络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利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进行学习,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图片图片

  三、普及学习

  学校要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科普》《网络安全技术科普》《网络病毒识别和预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法律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图片图片

  四、共同倡议

  通过倡议书等形式,倡导学生文明上网,健康生活,预防网络沉迷,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发挥网络的正面作用,最大限度地避免网络的负面影响。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延伸到学生家庭,辐射到社会,进一步优化全社会的网络安全环境,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图片

  五、知识答题

  学以致用,学校通过组织教师、学生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从而提高广大师生安全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图片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学校会进一步关注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规范、有序的网络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