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开展“医幼护童,争做小铁人”健康讲座活动

2023-06-01 17:0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规律和特点,家园共育,实现科学育儿。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联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儿科专家面向家长开展主题为“医幼护童,争做小铁人”的健康讲座。

  育德幼儿园沈瑜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为保障幼儿健康发育,幼儿园开展的体育锻炼活动,以及保教管理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保健医翟永莹老师则是从幼儿的查体管理、疾病预防、膳食工作等方面向家长反馈了在园幼儿的健康发育情况及特殊儿童的保教管理措施,从而让家长对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更好的配合做好幼儿的健康管理工作。

  山东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儿科安红霞主任就如何更好的防止儿童缺铁性贫血,进行了相关知识的科普培训,让家长深刻意识到,在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正确的喂养方式和合理的饮食结构对儿童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安主任还从家长们关心的幼儿身高问题出发,为家长们科学讲解了科学的身材定义法,同时通过幼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常见误区的讲解,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生长发育观,避免不必要的身高焦虑。在互动环节里现场的家长和老师们都踊跃的提出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安主任都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

  最后安主任就“如何科学管理生长发育”问题做了总结和补充。营养均衡是健康身体的基础;高质量睡眠是幼儿生长发育的必要因素;愉悦情绪、阳光空气、户外活动是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幼儿身高、体重、骨龄等的定期监测是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保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