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还能这样搞?走!去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瞧瞧!

2023-09-30 10:1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也许你参加过很多次运动会,但是你参加过主题式运动会吗?9月28日,在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的操场上,“运动+美育”主题式运动会精彩开幕!

  “运动+”项目式课程长廊引人注目

  上午7点,带着美好而激动地的心情,同学们和家长们有序进入校园,刚走到篮球场上,同学们和家长们便被“运动+”项目式课程展板所吸引。

  这些展板从何而来?又都是什么内容呢?原来为全面激发学生参与运动会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促进学校大美育课程内容的深入实施,以五育融合的方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审美意识、创新精神,以秋季运动会为契机,学校开展实施了我的运动会我做主“运动+美育”项目式课程。我的运动会我做主“ 运动+美育”项目式课程包括六大课程内容,分别是运动+“吉”祥如意、运动+“奖”心独具、运动+“徽”眼识珠、运动+“神”采奕奕、运动+“乐”在其中、运动+“文”韬武略课程。

  而这些展板上所呈现的都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作品,并且通过同学们的投票,我们还在这些作品中确定了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会徽等,“运动+美育”项目课程的实施使学生在运动、实践、欣赏、表现、创造、融合的过程中,提升了学生对运动会的全方位的认知和体验,使学生在多样化项目式课程实践中,提高了运动能力、审美素养和创造能力。

  在全体师生家长的期待下,上午7:50,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本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李妍副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

 一年级广播操惊艳亮相

  在灿烂的阳光下,刚入学一个月的一年级萌娃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在老师下达四面转法口令后,整齐、准确的转身是这一个月不断训练的成果。

  传统武术激动人心

  学校特邀请齐鲁师范学院武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为同学们上演了精彩的表演。

  班级方队HIGH翻全场

  开幕式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班级方阵了,为了将最好的效果呈现给大家,2-6年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家长的支持下,努力练习,团结一致,本次方阵表演,全部班级的方阵表演都结合了“运动+美育”这一主题,每个方阵的表演都别具一格,有神采奕奕的竹竿舞、振奋人心的陕北腰鼓、活力四射的篮球操、引人入胜的花球表演,快随我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在全部方队都表演结束后,三架无人机携运动会吉祥物、运动会会徽惊艳登场,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出现在天空中,同学们更加斗志昂扬,开心的向天空招手!

  张宜峰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始

  亲子运动会乐趣多多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运动赛场上虽然已经尘埃落定,但新征程缺刚刚开始。通过本届运动会,每个同学心中都会根植下一个运动的梦想,让每一位凤小学子能够真正成为“智慧德善,健康美雅”的新时代好少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