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家校共育促成长

2024-03-29 16:2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2日,随着榜样家长们的到来,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启了龙年第一次课外知识的探究之旅。

  三年级一班的榜样家长以探秘月球为主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月球起源的五个假说、分裂说、俘获说、大碰撞说、同源说、多重撞击说。接着,又带领同学们了解关于月球的冷知识,比如:月球不是圆的;月震的原因;月球的一天有多长?月球正在远离地球;月球对地球的重要性;潮汐的形成 ;地球抵挡陨石的屏障等等。最后还讲解了迄今为止人类对月球及太空的探索,同学们收获颇丰。这场生动的月球探秘启蒙课,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探究未知领域的兴趣。

  三年级二班的榜样家长则是引导同学们打开了传统国画的鉴赏大门。国画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榜样家长的讲述中,同学们了解了国画的基本知识,包括国画的历史、特点和常用的绘画工具等。在经典的国画作品展示中,同学们知道了作品的创作背景、构图技巧和艺术价值,同时也感受到了画中所表达的情感和意境。课后,大家意犹未尽,有的同学甚至表示想要好好学习国画,亲手体验一下这项传统艺术的魅力。

  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则与榜样家长共同走进《长安三万里》,去感受动画版《唐诗三百首》的精彩。《长安三万里》里蕴含的文化浪漫穿越时空,点燃了每个人内心的火焰,诗歌文化千古不朽。三万里的长安,既是宽度也是深度,更是几千年的绚烂文明。“诗在,书在,长安就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吟诵对答。家长和同学们一起跨越时空,坚定信仰,坚定步伐,勇敢向着梦想与远方。

  三月春暖岁含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榜样家长们走进课堂,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认识世界的窗口,带来了成长道路上特殊的学习体验和珍贵回忆。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将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