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迎接济南市督导委员会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导

2023-11-01 15:2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根据济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为督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10月31日,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百秀园迎接了济南市督学、市教育局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陆彩霞等一行,开展济南市督导委员会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历下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领导陪同参加。

  在百合幼教集团总园长丁文、副园长逯萍的陪同下,督导组对百秀园食堂工作的食品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百秀园食堂管理人员对就餐人数进行评估分析,实现精准备餐,有效避免消耗和损失,杜绝餐饮浪费的管理模式,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督导组还现场查阅了食堂工作档案。专家从制度建设、索证索票、人员资质和记录台账进行细致地检查。督导组表示,百合幼教集团作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构建出“3+5”食堂管理体系,首创VI色标管理及岗位制度“四个一”等优秀经验,可在全市进行广泛推广。

  百合幼教集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通过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依托区县建网,细化网格管网、强化学校用网,积极带动区域内的幼儿园食堂,着力构建以制度建设为载体,网格触点为抓手,以社会共治为合力,以保障师幼食品安全为本质,共同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孩子舌尖上的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