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沐秋风,“研”而致远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跨校联合教研纪实

2023-11-01 16:1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的深度,拓宽学习的宽度,推动两地教育协作,近日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和临夏县中山回民小学两所学校联手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犹如春日里两棵大树相互借力,共谱教育的新篇章。

  教研伊始,首先由凤凰路小学数学学科组长甄健老师介绍了学校“SEE教学模式”的基本内涵和主要流程。

  接着,凤凰路小学语文学科组长吕云菁老师从语文学科“SEE”课程模式构建和典型课型的流程设计及各教学环节实施建议两个环节介绍了学校语文学科在“SEE教学模式”的探索和研究成果。吕老师选取了语文课型中的“阅读课”、“习作课”和“古诗词课”,分别阐述了各课型的教学流程和具体实施方法。

  随后,甄健老师从数学课使用案例入手,介绍了“SEE教学模式”引导下的“解决问题”课型教学流程探索。甄老师以具体的例题入手,详实地介绍了“尝试练习——自主学习——练习讨论——教师指导——再次尝试”的教学过程设计。

  参与联合教研的临夏县中山回民小学的老师们也分享了对于此次教研活动的感悟。

  相隔虽远,但“研”在一起,心在一起。两地的教师们在这次联合教研中互相切磋,共同进步,不仅加强了校际之间的合作关系,更提升了学校的整体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就如同春日的两棵大树,相互借力,共同为未来的教育写下美好的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