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发布!百合幼教集团《春分福袋》入选“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

2023-11-16 17:3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的通知》(鲁教办函[2023]3号)的要求,经各地各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200件,百合幼教集团《春分福袋》有幸入选“正能量·大流量”原创作品大型展播活动优秀作品。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春分福袋》作品,是基于食育“养小录”课程研究背景下的创意成果,现已推出二十四节气系列专题视频。其代表作品有:《春分福袋》《五色夏至面》《我和我的稻田》《桂花山楂糕》等。此作品从文化传承、地域情怀入手,致力于培养幼儿感知泉城饮食文化,将劳动教育课堂搬到了山野乡村、田间地头,让幼儿在感悟丰收喜悦、制作美食的同时,萌发幼儿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承担起弘扬家乡文化的责任,从而培养他们成为具有“泉城印记”的小公民。

  作品一经发布,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与广大家长幼儿的一致好评。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历下区教体局等教育主管部门新媒体平台矩阵转发,作为样板进行推广;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央广网、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大力推荐,总点击量高达20余万,真正推动了教育“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百合幼教集团将此作为新起点,不断优化课程资源,让此系列作品进一步被业内外所熟知、应用,从而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百合智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