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23-11-21 14:0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为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到在济南交警工作的家长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家长以游戏互动、观看视频、讲解提问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车辆盲区、乘车须知、交通标志、文明交通等安全知识,对车辆行驶中的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孩子们化身“小交警”,有模有样地学着交通指挥手势!此外,家长还向小朋友展示了伸缩警棍、警用催泪喷射器等专业警用装备,通过介绍警用装备,小朋友们近距离体验了交警的工作并感受到了这份工作肩负的使命。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做起!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家长资源,让家长们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幼儿教育中来,丰富了孩子们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将各行各业的家长邀请到幼儿园,将家长资源与幼儿园课程紧密结合、相互补充,促进幼儿更加多元的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