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美术专题教研

2023-11-29 19:4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探索基于新课标的大单元课堂教学模式,聚焦艺术学科核心素养,帮助教师精准解读教材,提高“教学评一体化”的课堂整体设计能力,近日,济南市景山小学美术教研组开展专题教研活动,通过课例《各式各样的鞋》开展大单元教学探究,研制课堂评价量表,进行教-研-评专题实践。  美术教研组在艺术新课标的引领下,从教学理念、学习目标、教学实施、教师素养五个方面对教师展开大单元教学提出评估意见,形成了课堂教学评价表。重在将相关知识点、能力点进行前后勾连的结构化梳理,明晰教材内容横向、纵向的递进性、阶梯性。调整教材的逻辑关系,引导学生在已有的知识基础上,将新旧知识进行联系,并要求学生批判性地看待新知识,将新知识运用到真实情境问题的解决中。

  学校表示,美术大单元教学使学生“像艺术家一样创作”。教师逐步走向“研究型”,合理设计、运用大单元教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合理策划教学活动,使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