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阶段性成果汇报

2023-12-04 16:1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日前,济南市景山小学举行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阶段性成果汇报,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班主任团队的专业化成长。  其中,杜祥伟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德育滋润童年 活动激发潜能”为理念,引领班主任走专业化成长道路,打造优秀班主任团队,提升班主任专业特质,培养“四有”班主任、名班主任,实现“全环境立德树人”的工作格局和班主任成长新样态。

  “立德、润心、成长、引领”是陈芸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工作宗旨。工作室开设德育微课,德育微课立足于“微”, 以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德育教育”的引领, 结合“知行合一”的方式制定德育微目标, 实施德育微课, 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 在学习中实践。

  学校表示,工作室依托家长会、家长大讲堂、亲子课堂、家长开放日等渠道,开展沟通交流。借助国家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为家长推送育人资源,得到家长好评,尤其助力青年教师形成良好的家校沟通能力,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