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2023-12-08 19:0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树立行政执法机关良好形象,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8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在济南市景山小学,活动邀请济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团代表、媒体代表及家长代表共30余人,“零距离”观摩体验市教育局对“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达标检测”行政执法检查活动过程,听取市教育局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现场在线参与教育行政执法评议。  近年来,济南市教育局规范执法行为、突出执法重点、强化法治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与发展“法治之路”。市教育局规范行政执法权力运行,动态调整行政执法清单事项,深入开展“规范执法 惠企利民”行动,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入学招生、中小学学籍管理等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10个“双全双百”事项实现一链办、集成办,3类事项实现全省通办。开展清理整顿、专项整治等行政执法行动,特别是加大教育培训、学前教育、校车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对济南教育的发展成绩和济南市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加强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均衡城乡校际间行政执法力量、加大校园开放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济南市教育局将积极做好此次“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成果转化,进一步突出执法重点、强化法治建设,努力开创教育依法治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