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园安全督导第一工作组赴济南市景山小学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2023-12-25 16:2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12月19日,省校园安全督导第一工作组一行7人到济南市景山小学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景山小学校长傅静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工作,着重介绍安全教育实施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学校秉承“美丽教育为学生一生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课程实施、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安全演练、心理健康教育五位一体安全教育模式,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督导组分为五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学校规章制度、工作记录、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学校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在现场查看环节,检查组一行对学校环境、校舍安全、校门口安全、四个100%建设、护学岗、三防建设、配餐留样管理、消防安全、取暖设施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学校有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在档案审核环节,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学校各项安全档案,包括防溺水、消防安全、防欺凌教育、配餐管理、极寒天气防滑防冰教育、安全培训、安全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从制度、方案、计划的制定,到各个环节落实情况的记录、活动实施、工作台账一一进行督导。

  在督导反馈环节,督导组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反馈,认为学校作为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山东省校园工作安全先进集体,安全管理规范、创新;安全教育扎实、全面;安全设施完备、齐全;安全档案详实、细致。同时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景山小学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师生创设更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环境,助力景小美健康成长!(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