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阅读,亲子演绎——济南市历下区育德幼儿园开展“育•历下、悦•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12-29 12:4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绘本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窗口,是通向多彩社会的阶梯,2023年12月28日,育德幼儿园(昆仑御园)开展了以“别样阅读,亲子演绎”为主题的绘本剧表演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绘本故事百变秀。

  小、中、大各级部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精心挑选绘本故事,用心准备道具,勇敢的站上舞台,分别表演了《三字经》《松土》《蚂蚁和西瓜》,有趣的绘本,有意思的演绎,让台下的小观众们沉浸其中。

  8组家庭分别带来了《蛤蟆爷爷的秘诀》《好饿的毛毛虫》《我的幸运一天》《乱扔垃圾的小猫》《猜猜我有多爱你》《章鱼先生卖雨伞》《守株待兔》《讲卫生的小猴子》家长和孩子们运用夸张的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绘声绘色地演绎着,让每一个故事都变得更加生动、有趣,透过绘本小故事演绎了生活中的大道理,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阵阵掌声,每一个亲子间的互动让大家感受到家庭的爱与温暖。

  表演结束后,为班级组和亲子组颁奖,小朋友们、老师们、家长们分别上台领奖,开心地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本次绘本剧展演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信、张扬个性、享受快乐的舞台,同时经典绘本也给予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空间、正确的道德认知和美好的心灵浸润,也凝聚了师幼关系、同伴关系、亲子关系三方面的力量,促进了孩子们早期阅读核心经验的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