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之走进“非遗” 济南历下三幼联合山东美术馆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4-01-22 16:0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如果将时光比作一幅长卷,非遗则是跃然纸上的历史再现。非遗文化承载着民族的记忆和智慧,为弘扬非遗艺术,启润童心,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联合来自山东美术馆的幼儿家长,开展了非遗主题入园活动,穿过历史的云雾,感受国粹文化的魅力。

  非遗脸谱,演绎世间百态。脸谱,作为我国传统戏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便是舞台上的灵魂。无论是英勇无畏的武将,还是阴险狡诈的恶人,亦或是善良正直的君子,都在脸谱上得以生动呈现。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京剧脸谱的特点,以及其所代表的角色和意义,欣赏了各式各样花纹下所呈现出的不同美感的脸谱作品。

  开始的模样框不住自由的想象,孩子们绘制出了一张张色彩鲜明、独特,充满想象力的脸谱,在创作中感受脸谱文化的线条美、色彩美和夸张的艺术美。

  文化铸魂,润物无声,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来自历史长河中发光的“宝藏”,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也是孩子们小小的心意,赠予为他们带来“宝藏”的山东美术馆的老师们,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寻宝”之约。

  灿若星辰的文化和自然瑰宝,在历史烟云里铭刻辉煌的过去,在世代传承下见证精彩的现在,更在历史弥新中孕育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