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序常易 华章日新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新年学生活动

2024-02-26 15:3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伴随新春到来的脚步,推开时光之门,翘首拥抱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4甲辰龙年。

  为进一步引导队员们体验春节的文化内涵、继承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新年主题活动。队员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表达着心中对龙年无限的美好期盼。

  辞洒扫庭除迎新年

  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欢乐气氛。你瞧,队员们帮助家人一起进行了大扫除。整理房间、洗刷碗筷、擦拭家具……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在劳动的快乐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图片图片

  巧手装饰扮新年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自古人们通过福字、灯笼、窗花、春联等抒发对新年的美好愿望。队员们用巧手,张贴一张张福字,书写一幅幅对联,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将家里装点的更具年味。

图片图片

  美味饭菜庆新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有一种幸福叫团圆,有一种味道叫年夜饭,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在这举家团圆的时刻,队员们帮助家人一起制作出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团圆饭,与家人共享一桌“年”味。

图片图片

  龙行龘龘启新篇,前程朤朤迎新年。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春节文化习俗的独特魅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愿凤小全体队员在新的一年里,向阳而生,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