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立志,龙年逐梦,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汇泉小学“开学第一课”参战老兵进校园

2024-02-26 20:0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4年2月26日,济南市汇泉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学校邀请了五位参战老兵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述战斗故事。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几位退役军人敬献红领巾、绶带,五位参战老兵为学校图书馆赠送了他们编著的《军旗下的山茶花》《国家主权》《铁心向党》三部精美图书。并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地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和军人的英勇。五位参战老兵齐唱了《我是一个兵》,那铿锵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战老兵郑重从《高山下的花环》引入,讲述了自己的战友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为五位参战老兵献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绘画作品,并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向退役军人们表达了敬意和感激之情。最后,张文河校长表达了对老兵的敬意,强调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历史,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相信在新的学期里,济南市汇泉小学的学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努力学习,成长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