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2024-03-20 15:3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雨霁风光,千花百卉争明媚,又见春分好时光。3月20日,迎来了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春分节气的由来和习俗,感受春天的美好,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开展了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升国旗春分表演

  活动中,教师向幼儿介绍了春分的由来和相关的风俗。孩子们进行了彩蛋和风筝的制作,并尝试在春分时节感受“立蛋”和染蛋的风俗习惯。在阳光明媚的时节,孩子们手拿可爱的剪纸镂空图案去感受春天,寻找开始爬上枝头、露出新绿的春天。大班的幼儿在升旗仪式里向全园的小朋友话春分、演春分,用视听盛宴带领小朋友们走进这般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

寻找春天1春分画蛋

  在春分这个节气活动中,百合幼儿园的孩子们与自然事物和传统文化亲密接触,在自然科学实验和探索中尽情体验,不仅提升了感知、观察及思维的能力,还提高对美的感知能力,培养了对节气文化的浓厚兴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