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千禧龙宝宝”将参加2012年昆明小升初

2012-05-07 09:1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12年前扎堆出生的“千禧龙宝宝”们6月27日将参加昆明首次“新中考”。为了使“扎堆升”的“龙宝宝”们不再面临升学难的问题,昆明市今年初中净增学位数11788人,入学率可达99%以上。

  2000年是“千禧年”,当年又值农历龙年。因此,在2000年、2001年这两年内生育出现扎堆现象。今年,这些“千禧宝宝”们将在6月27日参加新中考,使当年的“扎堆生”演变为如今的“扎堆升”。这不得使许多“千禧宝宝”的家长为孩子们担心是否会因为今年考试人数多而引起孩子不能正常小升初的尴尬局面。

  由于千禧龙年出生人口较多,今年初中新入学学生较往年有所增加。据悉,今年初中预计招生85641人,初中毕业生73853人,净增学位11788人,入学率可达99%以上。

  2012年起,昆明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既是毕业考也是升学考。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由省教育厅制定统一的考试标准、统一考试科目和统一考试时间。6月25日、26日组织初二年级信息技术考试,6月27日、28日、29日组织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和初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论坛)、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9个学科考试。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试卷实行全市统一计算机网络阅卷。已经参加过的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考生不得重复报考。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