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两大学生遇一小孩湖边落水 跳水救人不留名

2014-10-20 13:28:00 来源:江西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华东交通大学日新网:10月7日16时,3个小孩在学校南区养心湖九曲桥嬉戏,其中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不慎落水。路过的两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小孩救起,随后悄然离开。寻找“最美花椒”,请知情者提供线索!

  微追踪:

  连日来,因校名谐音而调侃为“花椒”的华东交通大学同学们大量转发这条微博。经过广大师生几天的努力,其中一名救人者,来自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13级软件工程2班的程永红同学已经找到。

  救人者竟是同班同学!

  两名大学生救人之后悄悄离开一事被传开后,该校保卫处于10月9日在全校发文寻找救人者,在微博上也发布了消息。广大师生在为小女孩获救感到欣慰的同时,也纷纷为见义勇为的救人者“点赞”—“向英雄们致敬!”“传递正能量,给咱交大人赞一个!”与此同时,大家也在呼唤,“最美花椒”你在哪里?

  但究竟谁是救人者,却迟迟没有线索。

  据目击者反映,当时正值国庆假期,现场没有很多人。“水挺深的,如果不是好心人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正好有两名男大学生路过,马上跳入湖中将小孩救起,其中一大学生的眼镜掉入水中,那两个学生救完人之后就走了,衣服都还是湿的,在场没有人认识他们。”目击者回忆。

  直到10月11日中午,一名大学生提供一条线索,称救人的两个人里,其中一个是他的好朋友。“救人的同学和我同在一个班级,昨天他喊我陪他去配眼镜,我当时很疑惑,他的眼镜一个月前才刚配,怎么又坏了。一开始他也不说,出于好奇我就多问了几句,之后他才把救人的经过告诉我,没想到微博上要找的救人者就是他!”

  另一位救人者在哪?

  勇救落水小女孩的程永红平时不玩微博,对于在微博上寻找“最美花椒”毫不知情。“我当时恰巧碰上了,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并没有什么。”程永红说。

  程永红回忆,当时他正在学校闲逛,一个小男孩哭着跑过来,喊着救救她的姐姐,意识到可能有突发情况,就跟着小男孩跑过去了。跑到亭子那里,他看到一个小女孩哭着在水中挣扎,他想都没想,穿着衣服就跳进了水中,把那小女孩救上了岸,眼镜在救人的过程中给弄丢了。安抚好小女孩后,他默默地离开了那个地方。

  程永红说:“当时天气有点凉,水也有点冷,跳进湖中的时候也不能触底,不过自己是有点游泳功夫的。那个时候,还有另外一个人也跳进了水中,我们一起把小女孩救上了岸,如果不是他帮忙,我救人也不会这么顺利,也要谢谢这位无名英雄。”

  那位救人者在救人之后悄然离开了现场,现场没有人认识他。到目前为止,寻找英雄的活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