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

2018-09-03 13:44: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抗灾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8月17日至21日山东省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潍坊、淄博、东营、菏泽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山东全省共有8个县市区的学校、幼儿园遭受了不同程度灾害,初步统计全省约有受灾家庭学生1.6万名。

  “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教育保障,确保受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对这些受灾学校和幼儿园,逐一建立台账,实行专人包靠,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加固。目前,各受灾学校已基本修缮完毕,基本都能正常开学。对极个别因损毁严重不能按时开学的,要求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分流预案,妥善安置,确保按时开学。”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说。

  在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舍安全的同时,山东全面部署受灾学生资助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加强对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切实做好灾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山东省教育厅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情系灾区”集中募捐活动,筹集善款266960元。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寿光市,市委书记朱兰玺和市长赵绪春专门要求教育系统做好集中家访工作,及时做好救助,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洪灾而失学。寿光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万名教师全面集中家访工作,切实解决孩子上学实际问题,确保所有学校所有学生如期开学。(记者 魏海政)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