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橄榄球在心中发芽 鲁网小记者观看美式橄榄球训练赛

2018-11-17 2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1234 

  鲁网1117日讯(宋莉)橄榄球是球类运动的一种,盛行于英国、美国等国家。如今,我们国家也越来越多的城市有了自己的橄榄球队,其中就包括济南。美式橄榄球队已经在济南兴起了两年多,当你途经济南各大高校体育场,不经意间会看到一群穿戴盔甲的人在激烈地对抗,他们就是济南猛犸美式橄榄球队的队员。今天,鲁网小记者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观看了济南猛犸美式橄榄球队一场激烈的训练赛。 

  IMG_1181 

  IMG_1183 

  IMG_1189 

  微信图片_20181117203928 

  从运动员叔叔的手中接过橄榄球,大家都被这个两头尖尖肚子圆圆的橄榄球吸引了注意力,你摸摸我摸摸,好奇地问怎样投球。听完运动员叔叔对比赛规则的讲解后,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拿着球开始玩了起来。 

  没真正观看比赛前,小记者们并不知道比赛中的追逐、拉扯、冲撞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他们只是们在初冬的操场上你追我赶,单纯感受着橄榄球带来的快乐。 

  IMG_1191 

  IMG_1218 

  IMG_1180 

  队内训练赛开始前,为有效避免出现运动损伤,运动员们在操场上做起了热身运动。制定完战略后,戴上头盔和护具,穿上肩甲、比赛服,队员们分为防守组和进攻组,训练赛正式开始。 

  IMG_1175 

  球场上的橄榄球选手们时而奔跑时而撞击时而抢球,看得孩子们屏气凝神。美式橄榄球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接触性体育运动,由于球赛中会与对方球员有强烈的身体冲撞,很多人好奇却又不敢靠近。下下周,我们鲁网小记者将走进球队穿戴盔甲进行实训。今天的这场训练赛让小记者提前了解了比赛规则,亲临其境现场观赛更有助于下次的小记者实训。 

  相信我,你和美式橄榄球的距离,只是一次热血喷张的碰撞! 

  下面请欣赏我们小记者们和猛犸队员的帅气合影吧! 

  IMG_1253

IMG_1252 

  IMG_1250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