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植物与动物学学科重返ESI全球排名前1%

2019-03-15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日前从山东师范大学获悉,根据2019年3月14日科睿唯安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山东师范大学植物与动物学(Plant and Animal Science)学科重返ESI全球排名前1%。

   据数据显示,山东师范大学植物与动物学科共发表ESI论文309篇,被引次数3111次,高被引论文14篇。在所有进入ESI植物与动物学学科全球前1%的1250个机构中排名第1190位,标志着山师植物与动物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目前山东师范大学共有化学(Chemistry)、工程学(Engineering)及植物与动物学(Plant and Animal Science)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近年来,该学校坚持实施学科内涵发展战略,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采取一系列配套举措,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极大地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提升了学科发展层次水平。生物学学科是学校学科振兴计划品牌建设学科,2016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是山东省首批建设的一流学科中唯一的生物学学科。建设植物与动物学科进入ESI前1%是生物学一流学科重要建设目标。在学校有关政策扶持激励下,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下大气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在植物与动物学学科建设、重大人才项目、重点课题立项、高水平论文产出、协同创新平台和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ESI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