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师大附小感受乒乓球文化魅力 弘扬残疾人奋斗精神

2019-03-19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文彬)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作为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通过乒乓球运动,不仅能够锻炼人们坚忍不拔、勤奋刻苦、自尊自信的品德,还能够激发人们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协作意识,升华一个人的精神境界。

 

  近日,二年级七班在山师大附中体育馆组织举办了“感受乒乓球文化魅力 弘扬残疾人奋斗精神”主题中队活动。活动中,二年级七班的同学们观摩了残奥会冠军吕晓磊和林焕精彩的对抗表演,进行了乒乓球挥拍、接球专业性练习,分享了残奥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时带回的纪念币。活动结束后,班主任王静老师围绕“我们应该向残疾人运动员学习什么?”、“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两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体验式授课。

 

  看着残疾人运动员精彩高超的乒乓球球技表演,同学们既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力量与技巧、速度与激情、精神与价值的魅力,又深刻体味到体育运动带给一个人的自信、快乐,能够收获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健康。思考着王老师互动式授课中提出的启发性问题,同学们明白了任何成绩都不是轻而易举得来的,残疾人运动员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源自于他们自信乐观的心态、逆境中奋斗的勇气、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但要学会去赢,更应该懂得如何面对失败,只有输的起的人,才是真正强大的人,也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