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舜玉小学“诚信爱心”集市开集! 所有收入将捐助特殊儿童

2019-05-31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徐英淦)“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商品最好看!”“快来快来快快来,我们的货物最齐全!”31日上午,济南市舜玉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诚信爱心”集市暨新生入队仪式在这里举行,全校师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传递温暖,用爱心托起折翼的天使。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所有卖场收入将以全体参与者的名义捐献给“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记者在集市现场看到,30个摊位在操场上依次排开,每个摊位前“店长”、“导购员”、“售货员”各司其职,极力向同学们推荐自己摊位的商品。这些义卖物品都是由学生们自发捐赠所得,种类包括文具、书籍、玩具、食品等。为了推销出自己的商品,学生们冥思苦想,使尽浑身解数。有的学生在开集前,已经印制好了“传单”,到各个办公室派送;有的学生致力于精心设计店面;还有的学生广告语设计博人眼球,“秒杀”、“买一送一”等广告牌处处可见!吸引了不少学生前去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市活动特开设“知识银行”图书专属摊位,让更多的闲置图书流动起来,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每位学生至少选择一本好书并书写读书推荐卡,放到“知识银行”摊位集中义卖,活动结束后剩余图书将留在学校组织学生借阅。

  “时至六一,学校希望通过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特举办‘诚信爱心’集市活动。”济南市舜玉小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体验和实践,此次活动搭建了真实的市场环境和交易平台,爱心集市是孩子们学习财经知识、体验金钱来之不易、锻炼表达能力、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可以帮助孩子恪守诚信、遵章履约,增强志愿服务的意识,培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塑造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阳光形象。本次义卖所有收入将作为爱心基金,公开透明的捐赠给“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