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近四成大学生对暑假生活不满意:开学了,快醒醒!

2019-09-03 17:23: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暑假刚刚过去。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就“大学生暑期生活”话题,对917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大学生暑假在家玩手机,近五成学生每天学习不足1小时,超三成学生零点后入睡,超四成学生暑期精神状态欠佳,近四成学生对暑假生活不满意,超四成学生暑假作息不规律、身体变差。

  有高校教师表示,很多大学生在放假前都有一个关于暑假的美好规划,有人选择去兼职,有人选择去支教,也有很多人去参加社会实践。如果没有按照规划执行,也可以在新的学期制定规划进行弥补。他建议,新学期除了日常上课以外,大学生可以参加校内外的一些兼职、勤工助学;可以报一个培训班,培养自己某项专业技能;也可以经常去图书馆,去蹭“网红课”,甚至多听音乐会、多参与文体活动等。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