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2020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日开始啦!

2020-04-20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指出从4月20日起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提高全省广大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宣传知识产权制度,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此次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山东)”,活动时间是从2020年4月20日至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办。

  据了解,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也是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连续第12年举办。此次山东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要有三个板块的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知识产权“线上学习”活动、开通知识产权“专家交流通道”活动、开展“公益专利代理,鼓励发明创造”活动。

  (一)开展知识产权“线上学习”活动。开设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入门和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等网络视频课程,供学习参考。

  1.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入门。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zMDM3NDU3Ng==.html?sharefrom=iphone&sharekey=bb6f6f40ee136b246179e3876b5389849

  2.知识产权法律保护。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4840232/?redirectFrom=h5

  (二)开通知识产权“专家交流通道”活动。知识产权“专家交流通道”设有知识产权热门话题、政策解读、法律探讨和维权保护,通过来函、来电、QQ等方式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由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专家进行回复,实行问题“日清日结”。

  (三)开展“公益专利代理,鼓励发明创造”活动。省内中、小学师生完成的与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发明创造,均可通过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担的青岛市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免费申请国家专利;省内高等学校师生完成的与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发明创造,专利代理费减半收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