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与台儿庄古城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04-25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边兴珂)4月24日,山东艺术学院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枣庄市台儿庄古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举办山东艺术学院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美术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党委委员苏茂兴,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党委书记王启峰、副总经理黄晓莉、王祥等出席活动,山东艺术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相关教师代表及省派枣庄市山艺“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成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马东骅指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是落实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文化强省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台儿庄古城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是国家旅游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艺术创作与实践的重要基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与企业合作、教育与产业合作的共赢之举,必将对双方产生积极的影响。借助这次合作,学校的艺术创作实践、社会服务、学生实践实习、就业创业等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在今后合作中密切联系、共同携手,共谋双赢发展模式,共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作出新贡献。 

  陈永生表示,山东艺术学院是令人向往的艺术殿堂,也是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深受人民大众喜爱的文艺工作者和高素质的艺术人才。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愿与山东艺术学院一道,通过建设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创新性地发掘艺术文化的魅力,依托台儿庄古城的优质资源和山东艺术学院的文化艺术人才与智力密集优势,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携手共同挖掘历史文化、艺术创作和教育资源,充分激发文化艺术创作生产与实践活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仪式上,马东骅、陈永生共同为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揭牌。 

 

 

  孔祥华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重大艺术展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在台儿庄古城设立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可以充分利用台儿庄古城的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和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专业、人才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基地教育、研究咨询、创作实践、文化培训、艺术展演、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工作和活动,积极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努力促进专业与产业、高校与企业相互扶持、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王启峰代表台儿庄古城致辞,对山东艺术学院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在台儿庄古城建立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孔祥华、王启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下一步的学生实践实习、写生创作、艺术展演、旅游资源开发、古城展演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游客共同观看了山东艺术学院战“疫”公益歌曲展播,参观了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学校以艺战“疫”的12首优秀公益歌曲,梁文博、岳海波、王晓晖、韩菊声、马麟春、孙磊等13位知名艺术家的23幅美术作品,非遗培训班木版年画、传拓、泥面塑、核木雕等非遗作品130余件(套)。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