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面向社会媒体公开2021年招生现场考试

2021-02-23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刘辉)为进一步公开招生考试信息,接受社会、媒体监督,2月22日,山东艺术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考试媒体公开活动。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山东商报、山东画报、济南日报、鲁网、齐鲁晚报、济南时报、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济南教育电视台、济南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近30位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山东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春景介绍了学校2021年招生考试总体情况,戏剧学院院长董亮、舞蹈学院院长李军分别向媒体通报了2021年戏剧类专业、舞蹈类专业报名考试情况,并介绍了我校两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媒体公开活动由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苏茂兴主持。

  胡春景介绍说,2021年招生考试分为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部分。春节前全部为线上考试,共报名109797人,其中省内16172人,省外93625人。共涉及19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557个招生计划,平均报录比高达197:1,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2.1万人,招生计划为20人,达到千里挑一。春节后的考试分为两种形式,省内考生参加现场考试,省外考生为线上复试,现场考试共报名13933人,其中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2889人,直接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11044人。

  董亮讲到,2021年山东省表演联考由我校牵头组织,共有16所省内外高校参与,考试形式是先通过线上进行初试,初试合格考生在春节后参加线下复试。本年度,戏剧学院艺考报名人数共计58267人。其中表演专业报名16859人,省内4592人,计划招生171人,省外12267人,计划招生20人;播音与主持专业报名23034人,省内1247人,招生计划20人,省外21787人,招生计划20人;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省外报名7853人,省外招生计划20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省外报名7853人,省外招生计划10人;戏剧学专业省外报名2668人,省外计划招生10人。省内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要求通过山东省文学编导类统考后方可报考,共计255人报名参加现场考试,计划招生20人。省内戏剧影视文学和戏剧学专业不组织校考。

  李军讲到,为给考生提供更多的现场展示机会,真实、客观、严格地进行舞蹈专业优秀人才选拔,今年学校组织省内报考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且在山东省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中达到220分以上的考生进行线下校考,省外考生全部进行线上考试。省内舞蹈学专业不组织校考,山东省2021年舞蹈类(艺术舞蹈)专业统考成绩达到215分以上的考生,按照高考文化成绩排序录取。2021年,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两个专业的报名人数4463人,其中舞蹈表演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453人,计划录取66人,省外报名人数为2448人,计划录取40人;舞蹈编导专业省内报名人数为126人,计划录取15人,省外报名人数为1436人,计划录取5人。截至目前,舞蹈类专业为期4天的招生考试已顺利进行了两天,完成了舞蹈表演专业初试和舞蹈编导专业全部考试工作,考试进程紧张有序,考官评分公正、专业、严谨,工作人员服务细致、热情、周到,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媒体记者就考试组织、考试程序、部分专业报名火爆现象及特殊时期现场考试疫情防控等社会各界热切关注的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采访。各位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的候考区、考试现场等地,全方位体验了考试的整个流程,感受了温暖温馨、安全有序的考试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