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经历“史上最长”假期,济南249所中学8.2万余名学生开学复课

2020-05-09 17:1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5月8日,济南249所中学的8.2万余名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微微细雨中,老师们盼望学子归来的热情没有丝毫减退。返校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

  返校

   

  一场大雨,阻不断同学们复学的脚步,一把一把雨伞下,是莱芜区汶源学校同学们砥砺前行、追逐梦想的求学赤子心。

  清晨6点钟,燕山学校中学部的全体干部、安保人员就已经全部到齐。不到六点半,学生们陆续到来,听从指挥有序入校。

  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在校门口东西道路路口安排老师做志愿者,引导家长接送的学生下车步行、骑车学生下车推行,排队入校。学校门口设置遮雨棚,地面有2米间距提示标志,学生经过测温登记后进入校园。

  早上7点左右,天空中飘起蒙蒙细雨。历城区稼轩中学的初三学生开始陆续入校。因是寄宿制学校,学生物品较多,为此,学校特成立一支拖车服务队,服务队由60名男教师、十几名物业人员、50辆拖车、2辆电瓶车组成。现场,学校教师们不辞辛苦,只要有学生到达校门口附近,他们便会主动进行帮忙。

  商河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行李再重也抑制不住开学的激动心情。

  放了4个月的长假,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一进校门脸上就露出了笑容,和同学、老师打招呼。孩子们说:“太想回学校了,在家实在呆烦了。”

  开学第一课

   

  走出校门口的测温棚,山大辅仁学校的同学们收到一份精美的开学礼物——学校制作的明信片,美丽的校园拥抱新的开始,它承载着学校对回家的孩子最美的祝福。

  生活需要仪式感。开学首日,莱芜区莲河学校组织了复学仪式,校长演讲寄语初四学子,同学们在教室通过直播收看。

  开学第一课,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初三学生认真收看《防控期间师生在校一日流程示范》。

  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学生自发组织中考60天誓师大会:“疫情从我们们手中夺去的时光,让我们一起携手把它赢回来。”

   

  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毕业年级仅有一个班级,共37位同学,但在今天的校园迎接孩子们归来的教职员工和工作人员有近40人。

  在开学第一课中,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班主任周新欣声情并茂地对学生们说:“英雄是伟大的,英雄也是平凡的。在你们回来前,老师们一直在守护着你们,我们也用自己的平凡工作完成我们的坚守。同学们回归校园,老师们也站上了讲台,让我们一起备战中考!”

  午间就餐

   

  午餐时刻,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初三各班派出2-3名领餐人到学校一楼大厅领餐,学生们间隔一米排好队按班级顺序听口令领餐。各班把午餐带回后每位学生按班主任老师摘下口罩认真用餐。

  莱芜区汶源学校工作人员把餐盒提前分配好,分批送到各班,严格实行学生就餐单人单桌,同学们开心地品尝着第一次学校“大餐”。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