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校园安全保平安,携手同行护成长

2021-04-13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边兴珂 通讯员 徐汇钰 宋杏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建立长久有效的防范和处理校园安全事故的工作机制,近日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在2021年“校园安全月”来临之际,按照安全月工作计划,扎实开展了“校园安全保平安,携手同行护成长”系列活动。

  4月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学校安全体例》专题讲座,教务处汤日强主任从实施背景、条例亮点、条例解读三方面介绍了《条例》的整体框架,诠释了条例中规定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关键点,并集中领学了部分法规细则。 

  4月13日,总务处车洪军主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要求,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并结合法律规定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堂清洁消毒、食堂原材料采购、食堂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学法普法活动令实践中心全体教职工提升了法律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安全责任,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依法执教、依法尽责,严守法律防线,并通过学生安全教育课堂,促进学生安全意识的提升,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态,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