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强内功不虚芳华 提师能须臾不息——历下区幼儿园管理干部与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2021-08-01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边兴珂 不忘初心教育梦,面向未来戮力行。打造一支有视野、有格局并且具有引领作用的管理干部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教育理念的优秀骨干教师团队是带动幼儿园内涵质量提升的领航员,更是提升学前教育内涵质量的必然追求。在繁花似锦的夏日,历下区幼儿园管理干部与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规范写作细节,积累撰写经验 

  8月1日上午,《山东教育》杂志社主编高长明以《撰稿、投稿的若干技巧》为题进行了分享,从“心态、选题、构思、标题”等方面全方位讲解了教育类论文的写作技巧,对于教育随笔、教学反思等日常文字工作也给予了实用性的指导。

  

  

   

  他鼓励大家要善于“推陈出新”,敢于触及“冷门话题”,只要心态端正,认真构思,用爱记录教育情怀,定能用真诚书写出最动人的历下学前教育故事。

  

  最后,金主任就培训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大家潜心思考,对标对表,从投石问路型,消极等待型的老师转变成为锲而不舍型的好老师!金主任引用巴金老先生的话:“老师们!去写吧!因为写才会写;去做吧!因为做才会做!”鼓励老师们大胆尝试,勤写作、勇投稿,广泛积累阅读经验,用文字讲好幼儿园故事。

  

  在振奋人心的开场曲目过后,下午的培训继续进行。

  

      

  夯实课程实施,推进课程改革 

  8月1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何孔潮的《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发展》从“幼儿园课程是什么”到“幼儿园课程的历史”再到“幼儿园课程改革——走向何方”层层递进讲解,帮助大家直面困难、理清认识、积极行动,从而坚定“以儿童发展为本”、“走进儿童心灵”的教育观念,建设与生活相融合、“看见孩子”的幼儿园课程体系。

  

   

  学思砺新,知行致远,每一次学习都有收获,每一次收获都助推成长。讲座结束后,何教授根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员通过教授的解答深刻领悟到了课程改革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表示将借课程改革的东风,熟知课程知识,明确课改方向,在课程改革的道路上,共同努力、继续前行!

 

  

  

  专家们的精心准备,精彩讲述,为我们送上了一场饕餮盛宴,与专家的零距离互动,更是让现场参加培训的教师深切地感受和学习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助力了历下区学前教育团队在撰稿投稿与课程建设能力上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