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通安全 感受科技强警魅力 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学生走进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2020-12-13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213160955

  鲁网12月13日讯 济南市交警支队为深入推进“知危险、会避险”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拓宽青少年学生视野、增强指挥中心公共服务性。1213日上午,邀请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20173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参观了济南交警支队智能控制指挥中心,作为“交通大脑”智能控制指挥中心,依靠数字赋能,实现了“路面桌面协同、一屏观泉城、一室知动静、一网控全局”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从而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态势平稳,推动济南向“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近一步。

  感受科技强警魅力 坚定意志“好好学习”

timg2

  济南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康主任带领同学们进入“交通大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强警的魅力。据康主任介绍:交通大脑是“智慧泉城”的一部分,以居民出行需求为驱动,包含感知中枢、分析中枢、决策中枢、评估中枢等部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深度应用,构建了“全感知、细认知、快行动、准评估”的互联、共享、智能交通管理生态系统。同学们被眼前的大屏幕深深的震撼,增强了科学技术应用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成为“科学家”建造更多的“系统工具、机器人、飞碟”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而努力学习。 

  知危险、会避险”文明交通

微信图片_20201213160941

  康主任高度评价了“爱学习、爱思考、有理想、有担当”的同学们,但也给同学们一个重要任务,要求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健康成长”。随后康主任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教会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技能,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在提升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未来,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20173班的同学们将为实现他们的理想而更加努力的学习。(本网记者) 

8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