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2022-04-29 21:5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扎实推进教研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把握中考命题趋势和复习策略,4月27日,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学校刘殿闯老师授课的一堂九年级的说明文阅读复习课。刘老师从说明文语言的考点入手,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文章到经典的中考题最终回归落实到文章的知识点。在明确说明文语言准确性、严谨性的基础上充分训练了学生严谨的思维方式和条理分明的语言表达方法。

  课后老师们积极评课议课,语文教研组组长刘传鲁老师表示,本节课备课充分,从必备知识到关键能力再到核心素养逐步落实,在说明文的复习教学中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刘老师还强调在教学中应激发学生对自然与社会的探索兴趣,让学生把握说明文的文体特征,了解常见的说明方法,学会抓住特征来说明事物,体会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严密性。

  听评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提升和成长的平台,也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磨炼与收获。相信我们语文组老师会在这次教研活动的基础上,继续研究教学,不断磨砺自己,使我们的语文教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通讯员 陈俐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