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2-04-29 21:5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树立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4月27日下午,鄄城县彭楼镇麻寨中学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专题会议。

  校长赵考斌就《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与教师们进行交流。赵校长指出,每一个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都应当加强自我修养。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为人师表,教师都是必须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的人。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任何偏颇,都会影响到学生。因此,教师应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德立学,进而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为人师表。学校要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的现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赵考斌结合学校实际,剖析了某些不良教育现象,以此为警钟,强调师德是教育之魂,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照读本自查自纠。对今后的工作做了细致的要求:教师在工作中应该对学生要严中有爱,多表扬学生;杜绝辱骂、体罚学生等一些触碰道德底线的行为;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收受家长的钱物等。

  此次专题会议,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 楚芳芳

ed810d60e1ec95c669495bb2bd70e1c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