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郑营着鲁王仓幼儿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2-05-20 10:4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幼儿园的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农田,开启了一场快乐的丰收之旅。

  为了这次劳动实践,老师给孩子们准备各种小工具。在开始动手之前,地里干活的爷爷奶奶先给小朋友们示范一遍怎么把大蒜从地里拔出来的方法,小朋友们兴趣盎然、认真观察学习,接着,孩子们开始动起手来,有的用小剪刀,有的用小铲子,有的干脆用手拔,忙得不亦乐乎。看,那边的小朋友用他们那稚嫩的小手挥动小铲,挖下来大蒜的小朋友们高高举过头顶,胜利的喜悦溢于言表。不一会的工夫,孩子们收获满满高兴地欢呼雀跃:我们把大蒜拔出来啦!

  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大蒜具有的杀菌的作用,以及常食大蒜对预防感冒、痢疾等疾病特有的效果!

  教育家陈鹤琴说:“大自然、大社会是活教材。”世界上没有比大自然更好的老师,它将万事万物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他们去看、去听、去摸、去发现、去探索。在孩子们收获大蒜的活动中,通过从兴趣到探索,从认识到行动,让课程真正“活”了起来。(通讯员 范继芳)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016.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0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00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295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003.jpg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