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发展规划研讨会议

2020-11-27 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于2020年11月5日正式成立,我们构建了集团文化、确立了发展宗旨、达成了教育追求。

  鲁网11月27日讯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于2020年11月5日正式成立,我们构建了集团文化、确立了发展宗旨、达成了教育追求。为进一步明晰集团办园方向,促进内涵品质发展,11月26日举行了“集团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议,并有幸邀请到山东省教科院学前研究室主任方明和原银座幼教集团总园长焦敏莅临指导。

  百合幼教集团总园长丁文陪同专家们观摩了园所环境及室内外自主游戏。富有童趣的游戏故事、自主的游戏氛围,充分体现了“以儿童为主体”的环创理念及“在行动中成长”的课程理念。老师们自觉专业的工作状态和孩子们投入愉悦的游戏表现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参观室内外自主游戏

  参观后,丁园长从集团组织架构、文化理念、课程建设等方面对集团园概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她介绍到,百合园是集团的第一所园,百合的经验为分园的规范办园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而成立集团是一个新契机和一种新模式,明晰“集团化”办园的核心和方向是促进内涵发展的前提。

发展规划研讨会议

  座谈中,焦园长首先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的办园经验和管理心得,并提到集团发展的核心是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随后,方主任对我园“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的意识给予高度赞扬。通过参观和交流,专家们深切感受到百合幼教集团是一个专业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团队,而园长在推进园所发展中的办园思想力、课程规划力、教师激活力和实施评价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参观室外自主游戏

  促进集团园内涵品质发展需要园所独特的信念、独到的见解、独有的精神,而这些探寻共识、实践成效与发展态势,均指向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提升保教质量。相信,在专家和领导的指引下,百合幼教集团将立足新时代,基于新实际,谋划新策略,向着高品质幼教集团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王森
分享到:
./W0202011276830889054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