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头条 > 正文

钻坚仰高 精意覃思 百合幼儿园主题工作坊园本教研活动

2018-10-16 1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百合幼儿园在发展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指南》精神,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在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最美幼儿缘”评选活动中,百合园的室内游戏——幼儿园主题工作坊更是荣获省“百佳游戏”称号。

  鲁网10月16日讯 百合幼儿园在发展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指南》精神,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在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最美幼儿缘”评选活动中,百合园的室内游戏——幼儿园主题工作坊更是荣获省“百佳游戏”称号。获奖当晚,我园邀请家长代表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百合工作坊环境创设阶段性评比活动,在分享喜悦之余,也共同鉴证着工作坊的成长。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坊的发展,以深化目标、清晰方向,百合幼儿园邀请山东女子学院董旭花教授来园指导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组长周丽慧以“幼儿园主题工作坊的研究与推进”为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过程中,董教授、丁园长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筹备日期、正式开坊、混龄走坊等”每一个具体细节周老师都如数家珍,董教授也从汇报中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工作坊的付出,对我园扎实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鼓励与肯定。紧接着,在丁园长的陪同下,董教授全程观看了幼儿参与工作坊的整个过程,并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宜的方式与“工作”中的幼儿进行对话,为教师如何有效介入和指导幼儿的活动做出了生动的现场示范。

  在教研活动中,董教授以“如何区分游戏与工作”、“工作坊中哪些活动游戏性多一点、哪些工作性多一点”为切入点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每位教师都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发表了见解。借此机会,老师们也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董教授请教,董教授以“做每件事都要明确目的性”为核心思想,逐一做出耐心解答。她赞叹道:百合幼儿园老师们积极的工作热情及一丝不苟的研究精神令人深深感动!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明确指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此次活动不但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在我园课程建设与发展的道路上,有诸多专注与付出、诸多感动与惊喜,还会有诸多尝试与困惑,但是有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有专家的帮助与指导,有教师和家长的热情与坚持,我们愿意倾注全力,把所有美好都给孩子,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讯员:刁佳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810165014737827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