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故事 > 正文

百合幼儿园开展《秋冬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家庭讲座活动

2017-12-05 09: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日下午,百合幼儿园邀请到省妇幼保健院姜宁医生带来了《秋冬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的专题讲座,为家长们进行答疑解惑。

  家园同携手 疾病早预防 —— 百合幼儿园开展《秋冬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家庭讲座活动 

  由于天气渐凉,气温变化较大,因此秋冬季也成为了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家长对冬季常见病的防控意识,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12月1日下午,百合幼儿园邀请到省妇幼保健院姜宁医生带来了《秋冬季幼儿常见病的预防》的专题讲座,为家长们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中,姜医生利用课件,形象直观的讲解了秋冬季常见病:咳嗦、发烧等常见病的症状及预防方法;对幼儿日常的体温以及发热时不同状况应如何快速降温也做了系统的分析。随后,姜医生为家长们介绍了几个有效且易操作的小药膳,让孩子能在“吃”中也能预防和治疗病症。另外,如何选择药物也是家长们常见的问题,感冒发烧了,自己给孩子去药店买药的情况屡见不鲜。姜医生针对此问题谈到:“是药三分毒,孩子得了病一定去正规医院按处方拿药,切忌不要给孩子乱吃药。”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继续向医生进行专业的咨询,姜医生也都逐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让家长们受益匪浅,有的家长说到:“很感谢幼儿园给予这样的平台,讲座很有针对性,我们需要这样的专业知识指导。”百合幼儿园一直十分重视幼儿的安全健康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坚持开展丰富的家庭讲座,努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通讯员 范江涵)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预防;疾病;医生;百合幼儿园;家长;幼儿常见病;家庭讲座;孩子;专业知识;健康教育
猜你喜欢
./W020180929327463858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