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校园故事 > 正文

以游会友,以友促长 百合幼儿园承接阳光体育活动现场会分会场开放活动

2018-06-25 1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百合幼儿园作为历下区开放的园所之一,迎接了来自山东省内的200余名幼教同仁的参观交流。百合幼儿园的文化内涵、办园理念、园风园貌,给参观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六月的泉城,天空湛蓝,层云舒展,阳光明媚,树影婆娑。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使幼儿园更加重视并落实“快乐运动、阳光体育”的要求,切实保障在园幼儿的身心健康,6月20日,百合幼儿园作为历下区开放的园所之一,迎接了来自山东省内的200余名幼教同仁的参观交流。百合幼儿园的文化内涵、办园理念、园风园貌,给参观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访的幼教同仁观摩了室内14个幼儿主题工作坊。工作坊打破班级界限,幼儿自主进入活动空间,进行混龄游戏,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幼儿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有助于培养他们的自主精神与自律能力。走进工作坊,幼教同仁不由感叹道:“情境式的学习环境中,百合的孩子受到了博采众长的文化熏陶”。走廊里琳琅满目的幼儿作品及主题墙设计、工作坊里丰富多彩的操作材料更让客人老师眼前一亮。精彩纷呈的主题工作坊活动让参观教师驻足观看,纷纷拿出相机记录着眼前的一切。 

  移步室外自主游戏,百合园对户外活动场地进行了有效的规划和利用,在前院操场设置了大型综合玩具区、攀爬平衡区、大型户外构建区、投掷区等,还利用后院空间开设了沙水区、越野区、种植区、美工区等一系列游戏区域,合理的布局让来访教师由衷感叹。户外游戏中所提供的活动材料种类繁多,最大限度的满足幼儿多领域发展。我们坚持给予幼儿"最少的干预,最多的观察,最大的耐心,最有效的点拨",努力让户外自主游戏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舞台。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对材料的归纳摆放亲力亲为,整个收区过程整齐有序,获得了各位幼教同仁的连连称赞。 

  随后,来访的幼教同仁聆听了丁文园长题为“在行动中成长”的分享,就我园开展室内工作坊以及户外自主游戏的做法和思考,与幼教同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交流中,老师们对我园室内工作坊及户外自主游戏和日常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现场参观交流活动意见反馈表中表示“百合园作为示范性的幼儿园充分发挥了率先示范引领作用,为我们的自主游戏开展起到了引领和辐射的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园户外自主游戏和室内工作坊的观摩、检验,更是幼教同仁间一次很有意义的探讨活动,大家从中共同学习,敞开分享,一起进步。我园将继续秉承“在行动中成长”的课程理念,坚定步伐,积极探索实践,为孩子打造一个与游戏结伴的幸福快乐童年。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180927322724308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