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田园生活收获忙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采摘活动

2018-05-11 1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迎着暖暖的春风,踏着金色的阳光,老师和孩子们在三幼的小菜园中进行了一场真人版“开心农场”的蔬菜采摘活动,万物在春雨的滋润中快速成长着,小菜园中的蔬菜有些已经成熟了。

  鲁网5月11日讯 迎着暖暖的春风,踏着金色的阳光,老师和孩子们在三幼的小菜园中进行了一场真人版“开心农场”的蔬菜采摘活动,万物在春雨的滋润中快速成长着,小菜园中的蔬菜有些已经成熟了。

  在园所内开辟菜园,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农民伯伯的辛苦,学习尊重生命,与自然和平共处。孩子们能了解生态关联性,学会爱护植物。蔬菜在大家的帮助照顾下茁壮成长,听闻成熟后,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进行了此次的采摘活动。孩子们向老师学习了采摘的方法,将一棵棵绿油油的青菜摘入囊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动手劳动中,既学习到了摘菜的本领,又体验了自己收获的快乐,教师不但带领幼儿亲手采摘蔬菜,还开展了一系列认识蔬菜的教育活动,使得此次活动更加具有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紧紧抓住幼儿的兴趣点和贴近幼儿生活进行开展,通过此次采摘活动,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增加了幼儿对植物的认识,还体会到了采摘的快乐、丰收的喜悦,让孩子真正的亲近自然,感受劳动所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80926550373938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