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健”护航 一心抗“疫”

2020-02-17 15: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共佑生命,守卫光明,在只能隔空拥抱的战“疫”期,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心系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的小家”,时刻待命,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鲁网2月17日讯 共佑生命,守卫光明,在只能隔空拥抱的战“疫”期,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心系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的小家”,时刻待命,并肩作战,共克时艰。201912月至今,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三幼集团全体教职工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立即行动起来,联防联控,同心聚力、携手前行。 

  疫情来临,三幼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每天召开线上会议,共商对策、集中部署,统筹全局、整体把控、明确分工、抓实落地。基于集团统筹布置,集团各部各司其职。由保健部长牵头,以三幼总园和丁佳分园的保健员为骨干力量,成立疫情期保健“暖心”宣教团队。及时接收并转发上级卫生部门的疫情防治知识和指南,建立卫生保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引导教职工、幼儿及家长提高健康素养,构建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群防群控,保障师幼身心健康。 

  凸显“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保健部各成员勇挑重担,各负其责,每日按时统计教职工和幼儿的出行、健康状况,《重点人员统计表》、《特殊人员情况汇总表》等情况,及时向协作组报平安,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统计精“准”,详实可靠。 

  凸显“洁”。保健部各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首当其冲,负责集团内园所的卫生消毒。根据《小学及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要求,指导值班人员掌握84消毒液的配比和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对室内、户外及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卫生清“洁”,注意开窗通风,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园内卫生消毒情况动态监管、随时反馈,按时上报《济南市消毒消杀工作进展情况日报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凸显“筹”。保健员及时清点仓库现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核算消毒液、75%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等的日用量,及时清点防护物资并上报,配合后勤部筹备补给;及时给园所各岗位增添防护用品,以便做好消毒。 

  集团“空中课堂”设置“防护在线”版块,保健部各成员在做实做细疫情常规防护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此版块的专业引领。“空中课堂”“防护在线”版块,每一期内容都经过集团领导宏观把控、保健部全体成员集思广益、精心研讨、反复推敲而形成。一线教师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遇到护理问题,保健部及时给予到位指导,确保资源录制品质。从设计方案到编写脚本,从查找资料到被发现、被启用并成为“防护在线”版块的主力,常常工作到很晚,凌晨又进行修改完善,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期,用保健专业传播正能量,为师幼、家长做好科学防护的支撑!这也是对三幼“真教育”的最好诠释! 

    同时,保健部也研磨、梳理出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细致的保健工作流程,制定出新学期卫生习惯养成计划。将卫生习惯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中,让保健工作持续有效,真正促进师幼健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温暖的春天正在来临,三幼人将上下一致、精准发力,保健部全体成员将筑牢防线、助力提升,为幼儿的身心健康保“健”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200217573303335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