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西协作鲁渝情 千里协同促发展——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保教主任跟岗交流活动

2021-10-18 1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有关“继续坚持并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的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鲁渝教育协作工作,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以“心底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引领有方向,跟岗有实效”为目标。真诚接待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保教主任跟岗交流。

  鲁网10月18日讯 根据有关“继续坚持并完善东西部协作机制”的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鲁渝教育协作工作,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以“心底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引领有方向,跟岗有实效”为目标,真诚接待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保教主任跟岗交流。通过实地跟岗、把脉问诊、听课观摩、教学共研、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升教育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金秋时节,三幼迎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示范幼儿园保教主任李凤主任,缔结了一段跨越千山万水,见证心手相牵的缘分……

  欢迎会上,集团王玫园长对李凤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从宏观角度对集团管理团队、发展规模、园所文化、办园思路等进行介绍;接着各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各自园区基本情况,各部长重点介绍了各部工作架构及亮点。

  为期一个月的跟岗时间,集团行政、教学、后勤、卫生保健负责的教师,将各口工作与李主任进行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大家聚焦真问题,真言献策、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在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小组的支持下,多次参与新教师听评课入园指导活动,在观摩中学习成长,在交流讨论中思维碰撞。李主任分别参加了历下区中心教研一组、三组的教研活动,立足园所本位,实践真问题、甄选好方法、用好新形式、把握实效性,聚力促成长。

  根据李主任跟岗需求,集团及时调整跟岗计划,在历下区学前科及区域姊妹园的大力支持下,李主任参观了历下区部分园所,更深入地了解各园的办园理念、园所环境、园本课程、自主游戏等,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

  每一段旅程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让我们带着相聚的欣喜和离别的不舍,带着满怀的希望和美好的憧憬,通过一个个轻松有趣的游戏欢送李凤主任。

  虽远隔千里,但阻挡不了我们心系彼此、共赢发展的真诚。相信此次跟岗一定会在济南历下三幼和重庆武隆示范园之间架起深度沟通和促进的桥梁,全面推进,迈步新辉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